规划院生态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和落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10月13日,规划院生态环境监测评估处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并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支部全体党员及处室非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崔北祥以《中共一大代表的命运及启示》为题讲专题党课,围绕中共一大十三位代表历经了血与火的洗礼,大浪淘沙,最终演绎出不同的人生道路为出发点,折射出党在漫长征途上迈出第一步的艰难坎坷,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从筚路蓝缕中一步步摸过来、走过来、爬过来。

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重温这段历史和追忆每一位代表的历程,目的是让党员干部能逐光前行,心之所向,步履所往,即是远方。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热爱我们的祖国拥护我们的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支部党员樊雨峰领学第十五专题“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及人民日报刊登的相关文章,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以及发展前进道路上的重大挑战和风险,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紧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步伐,居安思危,深刻理解“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重要内涵,珍惜祖国创造的安稳条件和良好环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林草工作当中,共同创建青山绿水的美丽中国。(崔北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