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生产基建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0日,规划院生产基建党支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选篇《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局》。本次学习由支部书记王志臣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局》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要点。提出了实现“双碳”目标的现实意义、具体要求、实现路径等,对我国达成“双碳”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是各行各业参与“双碳”目标的行动指南。

森林、草原、湿地生态系统是全球最大的碳储库,在全球碳循环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23年远景目标纲要中都提出了“提高森林覆盖率、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等与林业发展息息相关的内容,可以说碳达峰碳中和为林草发展提供了重要机会和挑战。本次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了“双碳”目标的战略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理解和把握林业碳汇的发展机遇,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注重技术创新和科技应用,进一步探索生态系统的储碳功能,深度参与“双碳”目标达成,为林草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新的路径。(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