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评估处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30日,规划院自然资源资产评估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进行集中学习,支部成员就个人学习心得进行相互交流。

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缪汶利领学,主要从“伟大历史成就经验”和“激发人民奋斗实践”两个方面分享了对该书整体的学习心得和收获。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我们可以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就是知行合一,我们只有真正做到将历史、经验、认知与现实、实践、行动结合起来,才能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焕发出耀眼的真理光芒。同时,支部书记强调要坚持系统学,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至三卷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够让我们从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历史与现实相贯通、国内与国际相结合上,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理解和认识。

支部成员着重对“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表示该专题收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最新重要论述,体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因此,我们作为一名为林草事业而奋发努力的党员,更应该坚持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深刻革命、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我们必须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缪汶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