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团委邀请张剑副院长为团员青年讲主题团课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7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团结引领全院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林草调查规划事业,10月25日,规划院团委组织召开“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张剑副院长进行团课讲授,党委书记张全洲主持会议,规划院全体团员、2022年新入职人员和部分青年同志参加。

会上播放了规划院宣传片,六十余载风雨兼程,规划院历代干部职工踏遍青山绿水,历经千辛万苦,为摸清资源底数、推进林草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一幅幅感人画面、一曲曲壮丽篇章激励全院团员青年从中汲取力量,继承发扬规划院优良传统,沿着老一辈的足迹,继往开来、扎实工作。

张剑副院长以《重温百年团史、扎根规划院、继承优良传统、再创辉煌》为题讲团课。张剑副院长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百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全院团员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和“四点希望”,积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随后张剑副院长结合在规划院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和项目经验,以“无悔青春岁月”“勇担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讲述自己从步入工作岗位、任职院团委书记,再到领导岗位的工作经历,并通过介绍院承担的重点项目情况,对团员青年了解规划院、融入规划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了启发和引导。最后,张剑副院长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学好党的理论知识才能把握方向,学好业务知识才能提高自身能力;二是要善于总结积累,只有不断总结积累,获得适合自身的经验,才能提升综合素质;三是要开拓创新,坚持用创新思维和方法去解决问题,实现自我突破。

团员青年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信心和斗志,团课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工作生活。作为林草事业工作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国之大者”,传承规划院“敬业奉献、求实创新”的精神,坚定“上登千仞峰,下临万丈渊”的毅力,切实扛起规划院青年责任担当,为林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闫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