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纪委组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6日上午,规划院纪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会议。由纪委书记严晓凌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院纪委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院纪检审计处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院纪委、纪检审计处,和院全体纪检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要带头学、率先学,要深刻领回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基本内涵,充分认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具体工作中,深入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是派驻机构履职尽责的制度遵循,但我们作为驻在部门的纪检干部,也要认真学习,了解掌握好,主动接受监督,接受领导,积极配合做好各项工作。(尚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