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党群处、保护地处、卫星处和评估处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31日,规划院党群处、保护地处、卫星处和评估处4个支部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党委书记张全洲主持会议并为获得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的2个支部授牌。党群处、卫星处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4个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党群处支部书记高伟以《传承光荣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做好党委的参谋助手》为题,从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追溯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激发新时代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等方面讲授党课。卫星处支部书记吴发云以《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助力卫星林草应用》为题,从卫星处党支部概况、“四强”支部建设、卫星林草应用和陆地碳监测卫星情况等方面,就如何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促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行了讲授。

大家学习后一致认为,党课内容内涵丰富,既掌握了党的历史以及党委办公室在各个时期的职责定位和作用发挥,充分认识到在新时代做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性,也学习了“四强”党支部推进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同时了解了各类卫星的应用场景,特别是以国家林草局为主用户的陆地碳监测卫星如何支撑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提高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能力方面的知识。当前正值全党全国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与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结合起来,与院相关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卢惠、胡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