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组织召开青年学习小组阶段总结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28日,规划院组织召开青年学习小组阶段总结会,总结2022年青年学习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学习要求和任务。党委书记张全洲出席会议,党群处处长高伟主持会议,2022年新调整的10个青年学习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院团委书记胡耀升汇报了2022年全院青年理论学习情况。在院党委领导下,规划院持续抓好青年大学习,建强“三学三建三用”青年理论学习品牌,聚焦政治功能、建团百年和林草知识等主题,认真开展“开学第一课”“青年成长”“百年风华、青年与共”等特色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同志全面系统学、突出主题学、联系实际学。2019-2021年度规划院优秀青年学习小组”代表孙博然、张宏巍介绍了学习经验,重点从主题研学、小组联学、学习分享月、参加实践活动等方面分享了学习情况。十个青年学习小组组长和副组长就抓好青年学习进行了交流。

张全洲书记指出,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加强青年同志理论武装的重要部署,也是促进青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有力抓手,全院青年同志要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勤于学习。一是上好学习“必修课”,以党建为引领,实施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在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理论修养;二是上好学习“实践课”,坚持把理论与业务相结合,坚持把学习与外业相结合,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是上好学习“交流课”,以学习心得促进相互启发,以技能展示促进相互激励,以专题授课促进相互答疑,持续催生学习内生动力。

会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张书记代表院党委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赠送《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勉励青年加强学习,勤勉工作,在新征程道路上唱响青春之歌。(胡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