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院湿地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体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1-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讲话内容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湿地处党支部于10月31日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体学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加快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推行草原森林河流湖泊湿地休养生息等制度。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蓝图,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之一,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业务工作上深入贯彻落实《湿地保护法》,依据《全国湿地保护规划(2022-2030年)》做好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助力《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顺利圆满举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湿地保护,促进湿地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常红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