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19-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是经国家林业局人事司批准,于2010年10月成立,业务工作由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指导。主要职责为:承担全国林业碳汇计量监测的各项技术职责,统筹指导各区域计量监测中心的技术工作。推动我国林业碳汇计量理论、方法与技术体系的建立和完善;组织编制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技术标准;定期为国家提供可靠、权威的碳汇计量与监测数据,为制定林业碳汇及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国家政策、部门规章和技术标准等提供可靠依据;提供我国林业碳汇现状空间分布格局、林业碳汇动态变化规律及其驱动机制、林业碳汇潜力预测和评估,为林业碳汇及相关生态服务功能评估提供科学依据。
   该中心已编制完成了《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技术指南》,提出了《林业碳汇计量监测指标体系》、《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定额标准》初步成果。完成了造林再造林碳汇项目优先发展区域选择与评价项目,承担了碳汇造林项目检查核查任务,启动了国家和区域尺度林业碳汇计量监测工作,完成了主要技术文件的编写,形成了总体技术框架,建立了中国碳汇网。中心成立后,将推动全国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迅速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