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晖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2-16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李晖,男,1971年出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现任信息网络技术处处长。19947月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信息管理专业,同年到原林业部调查规划设计院工作。2005年取得北京林业大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

    长期从事以调查规划类为主的森林资源调查、监测和评估,森林经营方案及各类标准、规程、规范编制,生态保护、自然保护区及湿地等林业规划设计与咨询,标准编制,国外森林资源开发利用、信息系统开发等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实施了哈尔滨市林业发展规划、全国林业科技推广体系建设规划(2011-2020年)、甘肃酒泉东风良种繁育基地初步设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干渠两侧水源保护区防护林带建设规划、国有贫困林场扶贫规划等40多项院重大重点项目及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相关的规划设计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工作。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水源涵养林工程设计规范(GB/T 50885-2013)、水土保持林工程设计规范(GB/T 51097-2015)等8项国标及行标的编制工作。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共发表不同《区域落叶松二元立木材积表的检验及差异分析》、《中国传统森林观浅议》等论文11篇。出版著作4篇。获国家级和院级科技成果奖等奖项12项。

现兼任林草时空大数据联盟秘书长、中国林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规划院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林业资源管理》编辑部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