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制完成的湖北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9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7日,我院编制完成的湖北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方案(含论证报告、科学考察报告和调整后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调整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来自湖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的专家和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省林业局、恩施自治州林业局、鹤峰县人民政府、鹤峰县林业局、湖北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此次评审。

与会专家听取《调整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并审阅相关材料,经充分质询讨论后一致认为:新建沪渝蓉高铁宜昌至涪陵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其线路方案拟采用桥隧形式不可避免穿越湖北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有必要对保护区功能区做出适当调整;湖北木林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后,功能区空间布局虽有一定变化,但生物多样性总体维持稳定,对主要保护对象的影响较小;《调整方案》文本规范,论证充分,数据详实,符合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功能区调整的相关规定。

专家组一致同意《调整方案》通过评审,下一步,编制组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张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