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担完成的《河北省森林火灾风险评估与区划报告》等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2-21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8日,我院完成的河北省、11地市及雄安新区两级森林火灾风险评估与区划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防火司、北京林业大学、河北省普查办和河北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设计院等单位专家,以及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我院副院长郑云峰出席会议。

图片

此次评审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与会专家听取了河北省级和以承德市、塞罕坝机械林场为典型的报告汇报,审阅了全部成果文本,经充分审查、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报告》摸清了全省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能够客观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水平。省、市及雄安新区两级评估区划成果报告采用国家技术规程,结果科学合理,符合当地实际。《报告》对策建议针对性强,对河北省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综合能力具有指导作用,为今后成果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

自今年7月以来,在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的支持下,项目组深入调研塞罕坝机械林场、雾灵山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召开工作培训会、推进会和反馈会与地方积极沟通,广泛收集基础资料,完善调查阶段数据,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疫情反复影响等困难,确保河北省森林火灾风险评估区划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报告。(高天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