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26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9日,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党委书记吴海平主持会议。全体在杭院领导、党委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吴海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历史时刻,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动员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充满对党的光荣历史的高度自信、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深邃思考,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深刻体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持续学深悟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全院要按照国家林草局党组和浙江省委的部署要求,要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制定学习实施计划,组织好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实践活动,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局党组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履行好主责主业,全面抓好年底各项工作,结合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生态综合监测评价、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及应用的各方面、全过程。(罗瑶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