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制完成的《湖州市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5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0日,由我院森林资源监测一处编制完成的《湖州市森林防火“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来自浙江省公安厅、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长兴县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的评审专家,以及湖州市森林防火指挥办、公安局、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文化广电旅游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评审会。

 与会专家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听取了项目组的编制汇报,经质询与讨论后一致认为:《规划》的编制立足新时期湖州市森林防火工作实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全面,符合相关政策规定和要求,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规划》提出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基础设施建设、防火信息化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任务,重点突出,具有较高的可操作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规定程序报批。(陈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