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激光雷达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创新团队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1-19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三批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的入选名单》。我院刘道平副院长负责的“基于激光雷达的森林资源监测创新团队”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科技创新团队。这是继我院激光雷达创新成果入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重点推广林草科技成果100项后,激光雷达创新应用在森林资源监测领域再次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肯定。

 一直以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级领导关心支持下,我院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的培养和建设工作,将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建设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遴选一批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林草科技人才工作的新要求,充分发挥高层次创新人才在林草科技创新发展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推进林业和草原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

 本次科技创新团队的入选,进一步展示了我院科技创新实力和创新管理成效。下一步我院创新团队将在海量数据自动处理、低成本LiDAR监测体系建立、森林碳储量核算等方面作进一步研究应用,积极为生态网络感知系统建设和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陆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