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公司编制完成的《东阳市新建石马潭水库工程涉及落鹤—社姆山省级风景名胜区选址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06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8月31日,由华林公司负责编制的《东阳市新建石马潭水库工程涉及落鹤—社姆山省级风景名胜区选址论证报告》(以下简称《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来自浙江省林业局、金华市林业局、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浙江农林大学,东阳市石马潭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发改局、财政局、水务局、水投集团及乡镇街道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评审会。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后一致认为:东阳市新建石马潭水库工程项目实施有利于提高下游流域的防洪能力、东阳市区供水能力、增加水资源调配能力,对改善流域生态和保障民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论证报告》统筹考虑库容条件、政策处理等因素,拟推荐的选址方案较优,项目建设对景区核心资源的影响可控。《论证报告》对工程项目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将工程对风景名胜区景观资源、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及环境质量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了评估,评估方法科学规范,数据准确详实,提出的生态保护措施合理。

专家组一致同意《论证报告》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和各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夏虹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