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制完成的两个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我院编制完成的《黄岩佛岭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1年)》和《黄岩上堂山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2-2031年)》(以下简称两个《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浙江省林业局主持召开,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浙江省国土空间规划研究院、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台州市林业局的专家以及浙江省林业局、黄岩区人民政府、黄岩区农业农村局、沙埠镇和上垟乡等的相关单位专家、领导参加了评审会。

专家组听取了两个《规划》汇报,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和其他相关材料,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两个《规划》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保护生态资源、弘扬生态文化,发展森林旅游,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大美台州具有重要意义。两个拟建的省级森林公园地理区位优越、资源特色明显、生态环境优良、园界权属清晰,森林风景资源具有“奇、幽、秀、古”的特色,达到了《中国森林公园风景资源质量等级评定》二级标准,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浙江省公益林和森林公园条例》省级森林公园设立条件。两个《规划》基础资料翔实,指导思想明确,规划依据充分,性质定位准确,总体布局合理,建设目标明确,内容系统完整,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专家组一致建议设立黄岩佛岭和黄岩上堂山的省级森林公园。下一步,规划编制人员将根据专家意见对《规划》和申报材料修改完善后报批实施。(郑根清、张俊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