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制的《金华市国家山茶花种质资源库建设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6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由我院编制的《金华市国家山茶花种质资源库建设初步设计》(以下简称“《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浙江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浙江农林大学、金华市林业种苗管理站、金华市婺城区东方红林场等单位的专家应邀参加评审。

专家组在实地查看的基础上,听取汇报,审阅有关资料,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金华市国家山茶花种质资源库建设符合国家全面实施种业振兴战略,对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促进浙江省“大花园”建设和金华特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初步设计》建设目标明确,布局安排合理,对实现山茶和桂花种质资源专业化、现代化、精细化和规模化保护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初步设计》明确并细化了相关工程的建设内容与规模,符合相关设计规范要求,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专家组一致同意《初步设计》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和各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林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