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编制的《上海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年)》 通过专家评审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29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3日,我院编制完成的《上海市林地保护利用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评审会由上海市林业局主持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调查规划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森林资源监测中心、上海市生态学学会、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上海市青浦区林业站及上海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专家、领导参加了评审会。

与会专家听取了《规划》的情况介绍,认真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材料,经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规划》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有关规定,统筹协调林地保护与利用的关系,推进林地科学管理,对促进美丽中国和上海生态之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规划》基础数据翔实,客观评价了上一轮规划实施情况,作为国土空间规划的专项规划之一,充分衔接了相关上位规划。《规划》目标任务明确,总体布局合理,管理措施到位,创新性地提出了森林碳储量、生态服务价值、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规划目标及措施,符合相关规定和上海实际,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作为全国首个编制完成并通过专家评审的省级林地保护利用规划,《规划》对全国其他省级林地保护利用规划编制具有示范性和引领作用。

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交上海市林业局按规定程序报批实施。(左宗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