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完成江西省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国家级验收工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06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国家林草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和退耕还林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我院工作安排,8月24日至9月3日,我院林草综合监测二处派出验收工作组赴江西省开展2022年天然林保护修复国家级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组抽取江西省宁都县、修水县2个县级实施单位,通过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书面核查、现地调查等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对天然林资源概况、天然林保护现状、政策措施与制度建设情况、资金到位与兑现情况、工作组织保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验收。

外业结束后,验收工作组依据有关验收标准,对抽查县详细反馈验收情况,并就天然林保护修复相关政策、资金管理及使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同当地林业主管部门进行了交流,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下一步,验收工作组将扎实做好内业数据整理和省级验收报告编制工作,为全面掌握江西省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情况,提高成效考核监督,科学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提供依据。(岑伯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