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4-13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荷兰当地时间4月13日下午,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荷兰世园会)正式开幕。荷兰王国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出席开幕式,在用植物描绘的荷兰世园会地图上,与孩子们共同种下最后一抹绿色,启动了荷兰世园会开幕。有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开幕式,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兼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谈践代表中国政府出席开幕式。


图片

▲荷兰王国国王威廉·亚历山大与孩子们一起启动开幕


开幕仪式后,荷兰王国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兴致勃勃地与各国嘉宾共同游览了世园会园区。


图片

图片

▲荷兰王国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参观荷兰世园会

 

随后,谈践大使特地来到 “中国竹园”,高度称赞“中国竹园”创意新颖、内涵丰富、底蕴深厚。竹子功能多样,生长迅速,是理想的环保材料。在中荷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竹园”在荷兰世园会精彩亮相意义重大,将为广大游客生动讲述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中国竹园”园长助理、中国花卉协会展览部徐远,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林工程学院副院长鞠鹏杰,中青旅博汇海外拓展中心经理樊明亮等陪同参观并在“中国竹园”正门口合影留念。

 

图片


图片

▲中国驻荷兰王国谈践大使参观指导“中国竹园”

 

荷兰世园会举办时间为4月14日至10月9日,主题是“发展绿色城市”,副主题是“绿色、能源、健康、食物”,整个园区占地 60 公顷,分为国际展示区、荷兰国内展示区和荷兰园艺展示区,通过探索宜居城市的绿色发展、园艺创新和互动式体验,重点展现各参展国和地区的花卉园艺最新品种、最新技术和最新成果,突出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和可持续发展,还将开展文化交流、艺术展示、食品论坛等活动。“中国竹园”是荷兰世园会面积最大的国际展园,总面积4200 ,围绕“花竹相生 美美与共”主题,以竹类植物为主体框架,分3个展区和6个专题场景,传承中国传统园林的经典造园思想,融入源远流长的中国花文化和竹文化,突出中国特色花卉植物,彰显绿色发展理念,为全球绿色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中国竹园”园内景观

图片

▲世园会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