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隆重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3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荷兰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在世园会隆重举行。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莱昂纳多·卡皮塔尼奥,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谈践,荷兰前副首相、2022荷兰世园会政府总代表安玛丽·乔丽斯玛出席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2022荷兰世园会中国馆政府代表彭有冬通过视频致辞。出席活动的还有荷兰国王专员、弗里佛兰省省长利恩·韦贝克,AIPH副主席比尔 ·哈迪、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2022荷兰世园会首席执行官(CEO)汉斯·贝克等重要嘉宾,德国、意大利、泰国等33个参展国家和地区代表、AIPH各成员组织代表、荷兰花卉企业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200多人参加了“中国国家馆日”活动。
首先,荷兰国王专员、弗里佛兰省省长利恩·韦贝克代表荷兰政府在官方欢迎仪式上致辞,对中国政府在2022荷兰世园会上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中荷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 谈践大使 利恩 ·韦 贝克互赠礼物,祝愿“中荷友谊,如花似锦”。

图片

▲中荷代表互赠贺礼
上午11时许 ,在全场人员的庄严注目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在荷兰世园会演艺中心冉冉升起。
彭有冬介绍了中国参展2022荷兰世园会的总体情况和中国花卉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今年是中荷两国建交50周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参展工作,自“中国竹园”开园以来,组织举办了中国美丽乡村摄影展、中国牡丹展、中国书画展、中国古琴展、“以竹代塑”竹制品艺术展和蒙草生态科普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中荷两国友谊,加深与各国间的交流合作,进一步传播中国花卉园艺、历史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图片

▲彭有冬视频致辞
安玛丽·乔丽斯玛表示,2022荷兰世园会旨在与各国共同探索健康、宜居的城市生活方式,荷兰政府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十分赞赏“中国竹园”积极推行的绿色发展模式,其呈现出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画卷深受游客喜爱。“中国竹园”的精彩亮相,将镌刻在人们的美好记忆之中。

图片

▲安玛丽·乔丽斯玛致辞
谈践表示,此次“中国竹园”以竹材料为主体框架,竹子生长迅速,应用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展现了东方文化和独特风采,不仅代表着古老的中华文明,同时也为生态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50年来,中荷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已成为彼此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竹园”是献给中荷建交50周年的一份厚礼,相信中荷关系会像竹子一样具有韧性,并将继续快速向前发展。

图片

▲谈践致辞
莱昂纳多·卡皮塔尼奥表示,中国多次举办并积极参与AIPH批准的多届世园会。“中国竹园”在2022荷兰世园会精彩亮相是中国参展的又一精品力作,令人印象深刻。他作为本届世园会国际竞赛总评审团成员多次参观“中国竹园”,每次来到“中国竹园”都为之惊叹,游客在这里可以真正了解中国,感受“中国竹园”带来的色彩和园艺之美。

图片

▲莱昂纳多·卡皮塔尼奥致辞
刘东生表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73周年华诞以及2022荷兰世园会即将圆满收官之际,举办“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国历来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园艺领域国际交流合作,2022荷兰世园会“发展绿色城市”主题与中国正在推进的生态文明建设高度契合,反映了世界人民的共同心声,中国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与大家携手并肩,积极行动,共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图片

刘东生视频致辞
馆日活动上,还播放了2024成都世园会宣传片,向2022荷兰世园会各参展国和地区发出了诚挚邀请。《中华武术》《瑶族舞曲》《我爱你中国》《舞龙》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中国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图片

▲嘉宾和演出人员合影

图片

▲“中国国家馆日”活动现场
在舞龙的喜庆氛围下,嘉宾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 初秋的“中 国竹园”,对“以竹代塑”竹制品展,减少塑料污染,倡导可持续发展的做法表示赞扬。同时欣赏了古筝弹奏和汉服茶艺表演。

图片

▲嘉宾参观“中国竹园”

图片

▲嘉宾合影


2022荷兰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际展览局(BIE)认可,由荷兰政府主办的A1类专业世博会,举办时间为4月14日至10月9日,主题是“发展绿色城市”,副主题是“绿色、能源、健康、食物”,园区占地 60 公顷。应荷兰政府邀请,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在外交部、财政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代表中国参加荷兰世园会,中国花卉协会负责组织实施。中国建设的“中国竹园”,是荷兰世园会中面积最大的国际展园,面积4200㎡。“中国竹园”围绕“花竹相生 美美与共”主题,以竹类植物为主体框架,传承中国传统园林的经典造园思想,融入源远流长的中国花文化和竹文化,突出中国特色花卉植物,彰显绿色发展理念,为全球绿色城市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