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同期活动一览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4-14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5~17日,第23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2-W5馆)举行。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种多样的同期活动。


同期活动日程


·花境论坛——乡土植物开发及其在花境中的应用

时间:4月15日  10:00-12:30

地点:W2-M9会议室

实施方:《现代园林》杂志、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如何利用丰富的植物资源和有实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营造具有区域特色或功能特色的花境,对促进本土花境植物材料生产,推动我国花境健康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


·温室论坛——温室园艺生产技术开放论坛

时间:4月15日  13:25-16:05

地点:W3-M10会议室

实施方:北京慧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农业工程技术·温室园艺》杂志、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支持方: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设施农业分会

本论坛将从不同角度出发、多层面的探讨从设施生产到销售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打造自由、专业、务实的论坛活动,助推国内设施农业产业发展。


·花店论坛——花店人,你的2021年要如何发展?

时间:4月15日  13:30-16:00

地点:W2-M9会议室

实施方:沪花拾者(上海)鲜花园艺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简介:1.目前花店生存环境分析;2.花店如何真正实现“线上化”;3.实体花店线下发展的优势和劣势?4.花店线上线下融合的机会在哪里?5.花店如何实现轻松管理?


·花园中心论坛——后疫情时代,国内外园艺新零售发展现状及趋势

时间:4月16日  10:00-12:00

地点:W2-M9会议室

实施方:国际花园中心协会-中国分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论坛将邀请国内外园艺零售专家、花卉市场经营管理者、园艺产品专家以及私家花园设计师分享目前的园艺零售行业现状跟未来的趋势,进行互动交流。


·花店论坛——网红花店线下沙龙

时间:4月16日  13:30-16:30

地点:W2-M9会议室

实施方:威海花福记文化传播中心、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沙龙将邀请知名网红花店业主及花店运营大咖,与从业者们就产品设计、新媒体营销及花店运营等领域共同互动交流。


·中荷园艺论坛——探寻未来园艺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荷兰的案例

时间:4月16日 13:30-16:30

地点:W4-M6会议室

实施方: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处、荷兰王国驻沪总领事馆、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论坛将关注玻璃温室的设计建造、建造、运营及花卉生产环节,以荷兰在相关环节做出的技术革新和配套服务为案例,为提高花卉园艺产业在中国可持续发展道路提供参考。


·景观论坛——中美景观设计思想领袖讲坛

时间:4月16日  13:30-16:30

地点:W3-M5会议室

实施方:上海市景观学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洛杉矶景观设计思想论坛组委会

此次讲坛为国内外景观设计领域搭建一座开放、专业的交流桥梁,促进全球合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发挥积极作用。


花艺表演


时间:4月15-17日

地点:W2馆,3-4号门之间

实施方: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中国花卉协会零售业分会、花艺在线


技术交流会


·第一届千百季家庭园艺植物保护高层论坛

时间:4月16日  10:00-12:00

地点:W3-M10会议室


·云南怡华园艺有限公司——国内外无性系盆花产业

时间:4月16日  10:00-12:00

地点:W3-M5会议室


现场活动及展示区


·压花互动区——压花手作,放飞童年梦想

地点:W2A52

实施方:上海春花秋拾花艺工作室、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展示来自全国各地百位孩子的压花作品,通过现场互动,制作压花书签、压花画框等活动,教授并培养压花技能和兴趣,并将部分作品捐赠相关儿童福利机构。


·花艺展示区——永生花的妙想世界

地点:W2A129

实施方:上海永生花实验室\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通过永生花的不同的呈现形式,营造一场别样的花艺视觉体验,让您切身感受到这美丽的“永生”。


·主题园——儿童花园、幸福花园

地点:W2A28

实施单位: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设计师:Romeo Sommers

国际著名园艺设计师Romeo Sommers秉承儿童天性,旨在鼓励儿童亲近自然,在自然中通过丰富的体验激发儿童对植物的兴趣,让儿童热爱并享受大自然。“幸福花园”旨在营造一个宁静的、令人放松的舒适空间,将呈现花园SPA区、休闲区和种植区三个部分。


·多肉沙漠景观展示区

地点:W5A21

实施方:上海市花协仙人掌多肉植物专业委员会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通过新颖的多肉植物组合搭配,向大家宣传普及仙人掌多肉植物的知识,在总结种植经验中,倡导以种植引导消费,促进市场发展。


·温江特色花卉展示区

地点:W2A194

实施方:成都市温江区花卉协会、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该区将展示温江特色的桂花树、银柳切枝、人参榕盆栽、盆景和植物编艺产品。


·花境展示区

实施方:《现代园林》杂志、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橙”光星空,印象花园


地点:W2B124

施工方:郑州贝利得花卉园艺有限公司

橙调与蓝调的对抗,是跳跃与沉稳的结合,带来强烈的视觉感受。整体以印象派“以石为山,以沙代水,以线为形”的手法呈现出几何空间里的植物美学。



花“漾”


地点:W4A03

施工方:上海恒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

用花田的形式、花境的布置手法来体现盛开的鲜花草木组合。以类比不同的人生,尽管经历着各自的艰难和挫折,却依然闪耀着与众不同的光芒。



折·哲


地点:W4A248

施工方:上海林玄园艺有限公司

利用植物清新淡雅的粉紫色调营造出春日温馨怡人的气息。高度错落的花坛与镜像结合,映射出的不仅是美好的风景,更是风景中一路前行的你。



曲径芳华


地点:W4B141

施工方:上海满庭芳景观工程有限公司

以松柏、灌木、梅兰竹菊等观赏植物为主,曲径一道,串三、四片花境、点四、五处小品,成芳华锦簇之色,仿佛身临“曲径深丛枝袅袅,晕粉揉绵,破蕊烘清晓”的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