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4-15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5日,第23届中国国际花卉园艺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一场久违的花卉园艺行业盛会再次受到众人关注。开展首日,展馆鲜花争艳,人潮涌动,大量专业观众前来参观洽谈,寻找合作机会,让参展商感受到园艺行业疫后春天的满满热情。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秘书长张引潮,荷兰驻华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上海市贸促会会长周敏浩等参观了展会,与参展商交流展品亮点及行业发展趋势。


▲领导和嘉宾参观展会


本次展会总面积40000平方米,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家企业参展。展品范围涉及鲜切花、盆花、观赏植物、绿化苗木、种苗种球、园林机械、工程设计、温室设备、灌溉系统、组培生产、花园家具、户外休闲、花艺资材、冷链保鲜以及各种配套产品等。


▲展会吸引大量观众


虽然受疫情影响,展馆里少了往年厄瓜多尔、肯尼亚等地大宗进口玫瑰等展品,但展馆内的花卉展品依旧丰富多彩。玫瑰、小菊、大花飞燕草、芍药、风铃草、钓钟柳等切花切枝产品色彩多样,康乃馨、绣球、朱顶红、蝴蝶兰等开花盆栽种类丰富,油画竹芋、空气凤梨等网红观叶小盆栽精致靓丽,上演出一场场绚丽的花卉秀。行业越来越注重迎合家庭消费需求,不少大展商都为花卉产品增加了花艺和花园场景设计,用高颜值打动观众,展览增加花境景观、植物文创、花卉创意手工等互动体验,分享花卉之美,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亚洲知名的国际花卉、园艺及园林行业品牌旗舰展览会,展会里的资材产品更是琳琅满目,花盆花器、植保产品、园林机械、工程设计、景观设施、温室设备、户外休闲等,可谓是产业链各大板块配套产品齐亮相。随着人工成本的升高,越来越多的种植者开始为基地苗圃升级机械设施。除了荷兰展团的智能温室设备、德国展团的自动化生产线让从业者了解全球新技术,国内企业的各类机械和自动化产品也让园艺人看到“中国制造”的力量。


本次展会从4月15日持续到17日,为期3天,除了集中展出花卉园艺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还有精彩纷呈的专业论坛、中西交融的花艺表演,带给观众新而全的行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