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在北京延庆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4-2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来延庆赴一场春天的约会,4月28日,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在北京延庆北京世园公园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邓乃平,北京农学院校长周剑平,延庆区委书记穆鹏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花园节启幕。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发来视频贺词,延庆区常务副区长叶大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廉国钊致辞。开幕式上还举办了2021北京消费季延庆区暑期消费活动启动仪式,推介延庆“食、住、行、游、购、娱”项目。


▲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花园节开幕


▲花园节主会场


本届花园节展示面积约6万平方米,用百余种花卉品种将万花广场、天田山花田等世园会标志性花卉景观装扮一新。主会场分为花园展赛、企业橱窗、花卉品种展示、花植艺术展示等多个板块。其中,花园展赛设置了亲子花园、野餐花园、下午茶花园、时尚花园、萌宠花园等多个功能主题,邀请了来自中国、英国、德国、日本等国的造园师、园艺学子和爱好者,共同打造一场花园盛宴。在这里,有以家、时光、山水意向为主题的“光明与静谧花园”“香草之夏”等崇尚自然的野餐花园,有独具风格的“独乐园”、切尔西著名设计师打造的英式花园,将家庭花园的概念娓娓道来,还有专门为儿童打造的“虫虫花园”“秘境童真花园”,用充满童趣的场景,引导孩子们亲近植物、了解园艺。


除各式花园外,花植艺术馆将开展上合组织儿童画展和“植物和维度”花植艺术展。园艺品牌橱窗街则汇集了来自中国、荷兰、德国、丹麦、美国等国家的20个品牌的各类园艺产品。


本届花园节由中国花卉协会指导,中国风景园林学会、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共同主办,将持续至10月15日,期间将穿插举办草莓音乐节、世园乐高粉丝积木王国、百贤雅集等一系列“园艺+”活动,向游客展示园艺在日常生活中的多元化,为游客带来全新的游园体验。


北京国际花园节不但是一场以花植、家、生活为主题,美感与实用功能双在线的沉浸式园艺盛典,也是一场园艺专业人士推动园艺创新、园艺产业升级和园艺文化发展的盛宴,更是热爱园艺生活的普通市民亲近自然、融入自然的心灵奇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