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暨第十五届中国园林绿化产业交易会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3-27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7日,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暨第十五届中国园林绿化产业交易会在杭州萧山中栋国际花木城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秘书长张引潮,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景淼,浙江省林业局局长胡侠、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浙江省花卉协会会长邢最荣等出席开幕式,赵良平、胡侠分别致辞,孙景淼宣布花木节开幕。本次花木节由中国花卉协会主办,浙江省林业局、杭州市林业水利局、萧山区人民政府支持,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浙江省花卉协会和上海市园林绿化行业协会共同承办,萧山区花卉协会和中栋国际花木城执行承办。

图片

▲孙景淼宣布开幕

图片

▲赵良平致辞


赵良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萧山)花木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经过不断探索创新,影响力持续提升,在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弘扬中国花文化、促进合作交流和贸易、推动花木产业快速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全国极具影响力的知名节会之一。本届花木节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创新形式,新增了媒介电商展览、数字化展示和现场直播带货等内容,举办多场行业交流活动,必将为花木行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繁荣花卉贸易、促进绿色消费、加强合作交流、推进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片

▲胡侠致辞

图片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0花卉园艺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2020花卉园艺短视频大赛由中国花卉协会和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支持,《中国花卉园艺》、央视频“玩转园艺”策划举办,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了“我是花卉人”、“花卉创客”、“花样生活”3个系列共200多件花卉特色短视频作品,结合专家评审和大众网络投票,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人气奖项,大赛投票期间官方平台收到点赞数超过15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图片

▲张引潮为大赛一等奖获奖代表颁奖

图片

▲杨幼平、邢最荣为人气奖获奖代表颁奖


浙江省花卉协会组织的第一届“中栋杯”盆景艺术展,萧山花木节组委会评选的第一届“中栋杯”庭院设计施工大赛、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金奖产品等展赛的颁奖仪式也在开幕式上举行。


图片

▲第一届“中栋杯”盆景艺术展特等奖颁奖

图片

第一届“中栋杯”庭院设计施工大赛颁奖

图片

2021中国(萧山)花木节金奖产品颁奖

图片

图片

领导嘉宾参观展会


本次花木节于3月26~28日举办,展期3天,以“共建花木数智新时代,共享绿色生态新未来”为主题,把花木产业与数字经济相结合,将展会内涵做了进一步提升,吸引了来自全国10多个省(区、市)的200多家花卉苗木种植、园艺资材生产、园林设计施工、苗木经纪销售和媒介电商等企业,以及中栋国际花木城的400多家商铺参加,进行花卉苗木的展示展销和采购洽谈。展会现场设标准展位288个、特装展位9个、造景展位16个,盆景集市37个,还设有4个网络直播间为花木产品作网络直播带货。


开幕当天下午,作为花木节重头戏的第十四届中国园林绿化高峰论坛举办,花卉苗木行业的专家学者围绕花木行业发展机遇、园林绿化新需求及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作了分析解读和经验分享。花木节期间还举办2021全国三角梅产业创新论坛暨品种规范名称发布会、第二届全国花木产品(春季)发布会、2021全国花木主产区(春季)联席会议等多场产品推介、信息发布、技术交流等专题活动。


图片

▲第十四届中国园林绿化高峰论坛

图片

▲2021全国三角梅产业创新论坛暨品种规范名称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