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卉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座谈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6-1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8日,由中国花卉协会组织的《全国花卉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秘书长张引潮,国家林草局生态修复司二级巡视员潘兵,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刘雪梅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的近50位省(区、市)花卉协会及中国花卉协会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讨论。会议由张引潮主持。


图片


图片

▲会议现场


《全国花卉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是国家林草局党组批准编制的主要产业发展规划之一。受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委托,中国花卉协会具体负责组织编制《全国花卉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江泽慧会长对《规划》编制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协会秘书处将编制《规划》列入2020年和2021年协会重点工作,组织力量,全力以赴,有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今年2月,国家林草局生态修复司和中国花卉协会分别向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草主管部门,各省(区、市)花协、中花协各分支机构及相关领域专家先后发出了《规划》征求意见稿。规划编制专家组和中花协秘书处对收到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后,采纳了大部分反馈意见,形成了《规划》(讨论稿)。


赵良平代表中国花卉协会作规划编制说明,介绍了规划的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基本把握和框架及主要内容。他强调,在研究讨论和起草《规划》过程中,注重把握以下几个原则:一是坚持以推动花卉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二是坚持规模适度、提升质量效益的基调,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四是依据系统论的观念推进提升花卉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五是把握好指导性规划的功能定位。


潘兵代表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强调了花卉业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肯定了《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把《规划》编制好,使《规划》更好地指导花卉业发展。


随后,在张引潮和刘雪梅的分别主持下,与会代表进行分组讨论,各省(区、市)花协代表和中花协分支机构代表分别结合本地区、本领域的实际,对规划提出了建议与意见。中国花协将对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进一步完善《规划》文本。


图片


图片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