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花卉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起草工作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2-03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3日,《关于推进花卉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起草工作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副司长黄正秋、二级巡视员潘兵,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秘书长张引潮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正秋主持。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花卉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国花卉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即将发布,结合《规划》落实,出台《关于推进花卉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具有重要意义,这将是我国关于花卉业发展的第一个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系统观念,统筹制定《意见》起草工作方案,认真梳理行业发展问题,积极开展专题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意见》起草质量。

会议明确,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委托中国花卉协会具体承担《意见》起草工作,成立以赵良平为组长的专家起草组,发挥行业协会在人才、专业、信息和国际合作等方面优势,稳步推进《意见》起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