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团结奋斗——中国花卉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17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6日,中国花卉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国家植物园南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调研工作。
全体人员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展览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大家认真观看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珍贵照片和一幕幕旧时影像,边参观、边交流,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解放战争伟大胜利、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全体党员干部合影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在国家植物园南园,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千钧欢迎中国花卉协会张引潮秘书长一行前来调研。在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会长石雷研究员等陪同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植物研究所所史馆、国家植物标本资源馆、植物科学数据中心,调研了国家蕨类植物种质资源库、芳香植物种质资源库和展览温室,听取了蕨类植物科普知识和芳香植物研究进展报告。

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领导及有关人员合影

参观植物研究所所史馆

调研国家蕨类植物种质资源库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的光辉历史和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理解。同时,提高了植物学科普知识的认识,加深了对蕨类植物、芳香植物等种质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情况的了解。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