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花博会 | 盛世花开 绽放上海——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盛大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5-21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历时3年多的精心筹备,备受瞩目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于5月21日在上海崇明盛大开幕,一幅花开盛世、多元文化和谐共融的美好画卷徐徐展开。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花博会开园按钮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花卉协会名誉会长陈至立,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出席开幕式,与花博会基层建设者代表共同为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启幕。


▲关志鸥致辞


关志鸥表示,要以举办本次花博会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花卉博览会既是展示花卉产业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又是促进各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花博会的隆重举办,必将充分发挥上海在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必将有力促进花卉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也必将进一步加快崇明打造世界级生态岛的步伐。


▲江泽慧致辞


江泽慧表示,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花卉领域规格最高的综合性国家级花事活动,被誉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盛会。筹办好花博会,是花卉行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生动实践,是弘扬传承中国花卉文化,推动花卉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典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要不断推动我国花卉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龚正致辞


龚正在致辞时指出,上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正在深化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本届花博会在上海举办,是对上海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的有力推动。我们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力当好东道主,努力奉献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要把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全过程,推动花博会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有机融合,努力办成一届崇尚生态、开放合作、花惠生活、助力发展的花博盛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崇明区委书记李政汇报花博会开园准备情况

▲开幕式现场


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精彩绽放,生动谱写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华美篇章。31个省(区、市)、深圳市和港澳台地区建设的展园展区精品荟萃、百花齐放;12个国际友好城市、32个知名企业布置的展园展区风格各异、异彩纷呈;15个中国花卉协会分支机构展园展区、39个花坛花境专业呈现,独具特色;30个市民花园登场亮相,反映了人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花博会期间,还将举办300多场专业研讨论坛和纪念建党100周年等各类文化活动。


▲与会领导参观上海展区、上海展园、北京展园、竹藤馆等。


本届花博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花卉协会和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展会将持续至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