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花博会山东省日活动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6-1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9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山东省日”活动在花博园区复兴馆主舞台举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黄正秋,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秘书长张引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山东省林业局局长宇向东,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顾晓君,上海市崇明区政协主席邹明等出席活动。赵良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宇向东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中国花卉协会及各省(区、市)花卉协会代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有关处室单位、山东各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花卉项目推介、签约等企业代表参了活动。


山东省日活动以“花开中国梦 美丽新山东”为主题,是山东省参加第十届花博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精心组织了具有浓郁山东特色的花卉项目推介、项目签约、产品展示及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展示新时代山东形象,加深山东省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各兄弟省(区、市)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现山东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打造花卉产业发展新高地的决心与信心。


在参会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开幕式还进行了“美丽山东”花卉项目推介和项目签约仪式。济南(商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枣庄滕州市特色花卉景区(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东营市双福花卉有限公司、威海文峰森林康养小镇、日照“名花归故里”高山杜鹃花节、临沂兰陵县压油沟田园综合体盆景小镇、临沂临沭万亩七彩百合田园综合体等7个推介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特色特点、发展优势、前景规划等内容。花卉种苗研发与新品种培育、中欧杜鹃花科研战略合作、玫瑰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等多个项目现场签约。这两项活动借助“山东省日”平台,推介山东省花卉发展新成果、新业态,彰显山东花卉产业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和充分迸发的发展活力,为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花卉事业的创业者、投资者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推动花卉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山东特色产品展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园。


山东室内展区面积550平方米,以“盛世华章 国泰民安”为主题,以“牡丹花台”为核心,营造安宁、祥和的氛围,表达对祖国国泰民安、国运昌盛的美好祝愿。展区集中展示花卉新品种、切花、盆栽、盆景、插花花艺、干花、观赏石、观赏鱼等特色展品,演绎一场独具齐鲁风韵的花卉盛宴。


山东展园面积3000平方米,以“花开盛世 香飘齐鲁”为主题,融入齐鲁文化、牡丹文化、挑山工精神等元素,结合牡丹雕塑、泰山绿雕、党建花台等主体景观,以现代建园手法打造“好客山东”“红色山东”“美丽山东”“奋进山东”四大景区,呈现出一幅繁花盛开、花香舞动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