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1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荷兰当地时间10月9日,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荷兰世园会)圆满闭幕。当天下午,在2022荷兰世园会国会馆隆重举行了闭幕仪式和颁奖典礼,荷兰前副首相、2022荷兰世园会政府总代表安玛丽·乔丽斯玛,荷兰国王专员、弗里佛兰省省长利恩·韦贝克,荷兰农业、自然和食品质量部秘书长杰基斯·戈特,阿尔梅勒市代市长安娜·比杰勒维尔德,2022荷兰世园会首席执行官(CEO)汉斯·贝克,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莱昂纳多·卡皮塔尼奥,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国际竞赛总评审团成员以及来自各个参展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出席了闭幕仪式和颁奖典礼。

汉斯·贝克对2022荷兰世园会做了总结,他介绍,世园会期间组织了1000场文化演出活动,开展了1500场商业洽谈,累计接待近70万游客,获得了专家和游客的广泛好评。

图片

▲汉斯·贝克致辞
杰基斯·戈特在致辞中表示,祝贺2022荷兰世园会圆满闭幕,2022荷兰世园会促进了政府、组织间合作,各国展示了地区特色园艺,各种植物材料的展示和利用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同时为未来城市发展带来了启迪。

图片

▲杰基斯·戈特致辞
安娜·比杰勒维尔德在闭幕致辞中感谢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共同创造了精彩的世园盛会,并呼吁大家为探索充满活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城市继续努力。

图片

▲安娜·比杰勒维尔德致辞
最后,汉斯·贝克和安娜·比杰勒维尔德互赠礼物,在五彩斑斓的灯光秀中,2022荷兰世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荷兰世园会闭幕后,参展者将根据荷方安排,将展园展区所在地块恢复原貌,在12月21前交付世园会组委会。

图片


图片

▲互赠礼物
展会期间,2022荷兰世园会总评审团先后于4月12日、7月11日和10月6日对32个国际官方参展者设计建造的室外展园和室内展区进行了三轮评审,综合三次评分结果,评出本届世园会AIPH大奖,组委会金奖、银奖、铜奖和特别奖,特别奖包括:最佳体验奖、最具教育意义奖、可持续奖、最佳接待奖、文化活动奖,以及2022荷兰世园会组委会主题演绎奖。
“中国竹园”荣获2022荷兰世园会组委会室外展园铜奖(室外展园总分第3名)和最佳体验奖,“中国竹园”执行园长徐远代表中国上台领奖。德国荣获组委会室外展园金奖(室外展园总分第1名),阿联酋荣获组委会室外展园银奖(室外展园总分第2名);日本荣获了AIPH大奖和组委会室内展区金奖,苏里南荣获组委会室内展区银奖,泰国荣获组委会室内展区铜奖;卡塔尔荣获最佳接待奖,比利时荣获可持续奖,阿联酋荣获最具教育意义奖,苏里南荣获文化活动奖;意大利、印度荣获2022荷兰世园会组委会主题演绎奖。

图片

▲中方代表接受颁奖

图片

▲奖杯和证书
2022荷兰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国际展览局(BIE)认可,由荷兰政府主办的A1类专业世博会,举办时间为4月14日至10月9日,主题是“发展绿色城市”,副主题是“绿色、能源、健康、食物”,园区占地 60 公顷。应荷兰政府邀请,经中国国务院批准,在外交部、财政部、中国贸促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代表中国参加荷兰世园会,中国花卉协会负责组织实施。中国建设的“中国竹园”,是荷兰世园会中面积最大的国际展园,面积4200㎡。“中国竹园”围绕“花竹相生 美美与共”主题,以竹类植物为主体框架,传承中国传统园林的经典造园思想,融入源远流长的中国花文化和竹文化,突出中国特色花卉植物,彰显绿色发展理念,为全球绿色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中国竹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