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主任委员办公会议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10-28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第三届全国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10月28日在京召开第一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主要讨论研究我国花卉标准体系。全国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赵良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委员刘红,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张引潮,副秘书长王雁等参加会议。


党中央高度重视我国标准化事业发展,加强标准化工作,实施标准化战略,是一项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长远的意义。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卉生产中心、重要的花卉消费国和花卉进出口贸易国。积极推动花卉标准化工作,对引领花卉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全国花卉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工作:一要实事求是、以市场为导向;二要结合目前国内外花卉行业发展变化,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做好顶层设计;三要凝聚行业力量,重视与花卉相关行业的共赢合作;四要提高花卉行业标准化意识,加强指导,充分调动全行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五要提升花卉标准国际化水平,推动我国花卉行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

会议提出了基础标准、种质资源、生产技术、产品质量、加工利用、市场流通、管理服务、综合标准、其他九大类的标准体系。会议还部署了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一是划分标委会工作组,明确委员职责任务;二是进一步了解和推进国际花卉标准化组织有关工作;三是完善《中国花卉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管理办法(试行)》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