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世园会国际竞赛筹备工作汇报会召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1-03-0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日下午,扬州世园会国际竞赛筹备工作汇报会在仪征枣林湾召开,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江苏省花木协会秘书长顾鲁同,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宝荣等领导出席会议,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刘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扬州世园会国际竞赛前期筹备情况汇报,插花花艺、月季、芍药、园艺微景观创作、荷花、盆景六档花卉专项竞赛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竞赛方案及筹备进展,交流讨论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管永祥发言,张引潮总结讲话。


▲张引潮总结讲话


张引潮表示,国际竞赛是AIPH《国际园艺展览组织规则》规定的举办世园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确保世园会整个展期展览展示效果的重要手段,扬州市和仪征市一定要高度重视国际竞赛的筹备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张引潮提出,国际竞赛组织委员会和扬州牵头组织单位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筹备工作,要围绕世园会办会主题,突出花卉园艺特色,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吸引更多观众关注花卉事业;要做好前期筹备安排,加快国际馆和展园展区施工布展进度,具备总评审团评审工作要求;六档花卉园艺专项竞赛筹备工作要按照世园会的标准和要求继续修改完善方案,特别是作为第一档的插花花艺竞赛,要有效烘托出世园会开幕气氛,让国际竞赛成为扬州世园会的一大亮点。


管永祥表示,国际竞赛的牵头组织和各实施单位将以持续饱满的工作热情,精心组织好各项国际竞赛,用高水平的展园、展区和展品,积极营造园艺特色氛围,有力提升扬州世园会的展览展示效果。


刘雪梅就展园展区评审具体工作安排,六档花卉园艺竞赛方案细化、统筹协调等筹备工作细节提出意见,表示中国花卉协会将一如既往指导国际竞赛的各项工作,丰富扬州世园会的展览展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