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园会中国园春季推介会在京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3-02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日下午,秘境之门·跨越时空的艺术对话暨2022年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国园春季推介会在北京杜威中心举行。中国参展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中国花卉协会副秘书长陆文明,荷兰国家旅游会议促进局亚洲区总监、中国区首席代表杨宇,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副处长杨旭,中青博联董事长王思联,杜威中国中心总裁袁伟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国参展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界园艺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青旅博汇、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与杜威中心共同承办。


图片

▲张引潮致辞


张引潮在致辞中表示,2022荷兰阿尔梅勒世园会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球举办的首个级别最高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是各国花卉园艺界期待已久的国际盛会,对加强绿色交流合作,提振花卉园艺行业信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作用。中国参展建设的“中国竹园”将塑造既体现中国花卉园艺特色、传承中国江南古典造园艺术,又简约现代、绿色生态的诗意花园。中国参展2022荷兰世园会组委会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让“中国竹园”在荷兰世园会精彩亮相,展期还将与各方携手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中国参展影响力,传播生态文明理念,让希望的种子在荷兰开花结果。


图片

▲杨宇致辞


杨宇对素有“欧洲花园”之称的荷兰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中国再次参展荷兰世园会,建设“中国竹园”将为荷兰世园会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将成为世界各地游客了解中国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


图片

▲王思联致辞


王思联说,作为本届荷兰世园会中国馆独家运营单位,中青旅博汇将在中国参展2022荷兰世园会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下,全力做好运营服务和参展保障工作,主动担负起中荷文化交流的责任,彰显中国企业的使命担当。


图片

▲袁伟致辞


此次活动正值“梵高再现”艺术展在杜威中心展出,袁伟介绍了杜威中心及“梵高再现”艺术展情况。现场,中青旅博汇与杜威中心达成艺术空间合作,双方将在2022荷兰世园会及未来更多领域携手打造更多精彩活动。


活动还邀请国内绘画、书法、音乐等不同领域的多位艺术家,展开一场中荷文化艺术的对话与交流。在古琴艺术非遗传承人赵莹现场演奏《流水》的同时,著名书法家李羊民泼墨挥毫,书写了“中国竹园”书法作品,著名画家门秀敏、翟俊峰的系列画作也同步展示。随后,门秀敏、李羊民分别将自己的作品赠予国际竹藤组织与中国花卉协会。


图片

▲艺术家现场创作


图片

▲李羊民将书法作品赠予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


图片

门秀敏将绘画作品赠与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陆文明

2022荷兰世园会将于4月14日至10月9日在荷兰阿尔梅勒举办,属A1类世园会。中国参展建设的“中国竹园”,在完全保留现状树木的基础上,以竹类和中国传统花卉为特色,构建竹林听涛区、特色花卉展示区和精品竹庭院区3个主题分区,融入6个主题场景。园内的233种以中国原产花卉为主的植物将根据季节的变化,呈现出不同的景观效果,展示一幅“花竹相生,美美与共”的立体中国画。目前,第一批施工人员16人与第二批9人已于2月20日和27日抵达荷兰,开始“中国竹园”施工建设。在世园会半年展期内,还将开展中国国家馆日、省市主题日活动、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活动,举办中国美丽乡村摄影展、中国特色竹工艺品展、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中国花卉书画艺术展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杜威中心“梵高再现”艺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