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曼彻斯特桥水公园中国畔溪花园框架合作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举行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13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北京时间6月13日下午,中国花卉协会与英国皇家园艺学会(英文简称RHS)、李启鸿博士、中国畔溪花园工作委员会通过视频方式签署中国畔溪花园框架合作备忘录。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副秘书长彭红明,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总干事苏·比格斯、园艺主管提姆• 厄普森博士,英国曼彻斯特著名侨领李启鸿博士,中国畔溪花园工作委员会主席、大曼彻斯特副郡尉杨钜文,扬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宝荣等出席签署仪式,苏·比格斯总干事主持仪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派员参加。


图片

▲线上签署仪式


会上,彭红明副秘书长、苏·比格斯总干事分别代表中国花卉协会、英国皇家园艺学会致辞,杨钜文主席代表李启鸿博士和中国畔溪花园工作委员会致辞。张引潮秘书长和苏·比格斯总干事通过视频连线,签署中国畔溪花园框架合作备忘录。


图片

 张引潮秘书长代表中国花卉协会签署框架合作备忘录


根据框架合作备忘录,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和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的支持下,中国花卉协会、李启鸿博士、中国畔溪花园工作委员会和英国皇家园艺学会四方将在英国曼彻斯特桥水公园内共同合作建造以中国扬州古典园林为设计风格的中式花园,取名 “中国畔溪花园”。该园以中国四季为主题,利用周围自然林木来借境达意,园内除传统中式亭、廊、厅、石桥等建筑外,还将栽种多种源自中国的植物,如槭树、杜鹃、绣球等。“中国畔溪花园” 将分两期建设,目标于2024年建成并对外开放。 


各方一致认为,框架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深化合作友谊的具体行动,反映了各方早日建成“中国畔溪花园”的强烈愿望,在英国曼彻斯特桥水公园内建设中国主题花园,有助于增进英国民众对中国园林和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古典园林艺术之美。各方表示将共同努力,确保“中国畔溪花园”如期精彩绽放,为当地民众留下宝贵的遗产,使之成为中英花卉园艺和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图片

▲中国畔溪花园概念性设计方案效果图


据了解,桥水公园(RHS Garden Bridgewater)是英国皇家园艺学会继威斯利(Wisley)、哈洛卡尔(Harlow Carr)、海德大厅(Hyde Hall)、罗斯穆尔(Rosemoor)后的第五座直属公园,也是其17年以来新建的第一个花园。桥水公园位于英国曼彻斯特西部索尔福德市,占地62公顷,为欧洲最大的生态示范花园,内有各种植物达5000余种。公园建于维多利亚女王曾参观过的沃斯利新厅(Worsley New Hall)旧址之上,经历四年修复,于2021年5月18日开放。自2019年10月以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和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的支持下,中国花卉协会江泽慧会长高度重视中国畔溪花园建设项目,各方围绕中国畔溪花园的设计建造建立了良好的沟通联络关系,面对疫情影响,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完成了园内假山瀑布景观工程,讨论确定了中国畔溪花园概念性设计方案,取得了积极成果和实质性进展。


图片

▲RHS桥水公园景色

图片

▲中国畔溪花园周边环境

图片

疫情影响下,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完成园内假山瀑布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