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中秋,魔力竹园 ——2022荷兰世园会“中国竹园”中秋活动特辑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10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图片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

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

——徐有贞《中秋月》


当地9月10日,2022年荷兰世园会“中国竹园”喜迎中秋,园内举办了中秋系列活动,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共庆佳节。“中国竹园”特邀荷兰汉服社成员及魔术师林硕,在园内进行茶艺、魔术表演,向世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彰显中国之美。

【清风明月品茶香】

花好月圆,竹园品茶。荷兰汉服社的成员们为游客带来了汉服与茶道相结合的表演,汉服的飘逸与茶艺的清雅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展现了茶韵的独特魅力。竹园内茶香袅袅,如此近距离接触、感受中国茶文化,各国游客可以进一步领略其中的博大精深,更能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兴趣。

图片


图片

茶艺表

【玄妙入神秀魔术】

魔术师林硕为大家带来了中秋魔术表演,妙趣横生、充满魔力的表演秀,引得现场游客们阵阵惊呼,各国游客们共同见证奇迹。竹园里欢笑连连,大家都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

图片

魔术表演

中秋节是中国的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又名团圆节,象征着团圆美满。在“中国竹园”举办中秋系列活动,意在与世界各国的友人们同欢乐、共团圆,让各国友人感受到中国人的热情与好客,向世界传递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传播传统文化魅力。

图片

▲“中国竹园”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