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建交50周年 | 荷兰花艺装置展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16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6日,荷兰驻华使馆在北京朝阳区温榆河公园举办了中荷建交50周年荷兰花艺装置展巡回展开幕仪式。 中国外交部欧洲司 司长王鲁彤、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韦正林、 中国花卉协会秘书长张引潮、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代表以及朝阳区人民政府外事办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王鲁彤视频致辞。他在视频致辞里强调中荷关系的多元性,并提到:“荷兰是中国的大伙伴,是中欧合作的门户。中荷务实合作在农业水利、花卉园艺、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多个领域取得丰盛成果。”
图片

图片: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司长王鲁彤视频致辞


贺伟民为本次花展致开幕辞,他说本次花展花卉装置的形状是为纪念荷兰与中国建交50周年而设计的标志。标志中的线条代表水,它在许多方面塑造了荷兰和中国的文化,水也连接了荷兰人和中国人。荷兰大部分地区位于海平面以下,几个世纪以来,荷兰一直在与水作斗争,同时用水来种植花卉和农作物。花展是多元素的融合体验,是美好的嗅觉体验,是美好的视觉体验,也是一个可以在微信朋友圈分享的体验,更是代表荷中两国关系的一种体验。
图片

图片: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致辞



图片

图片:贺伟民与嘉宾们启动开幕式


在本次的荷兰花艺装置展上,你将看到超过五万朵鲜花紧密生长在一起,而这些花卉的造型正是中荷建交50周年的设计徽标:这将会是一场视觉与嗅觉的盛宴。


此外,花卉装置的设计也受到了代尔夫特瓷器的启发。这种特殊工艺制成的荷兰特色“代尔夫特蓝瓷”起源于两国早期的往来、交流与合作,并与中荷拥有着内在的联系。总而言之,本次花展的标志和流动装置体现了荷兰与中国,以及荷兰与中国人民之间的联系、合作与交流。


图片

图片:荷兰花艺装置展在重庆


点击查看中荷建交50周年徽标设计理念:

图片


 中荷建交50周年

荷兰花艺装置展



9月17日-18日,欢迎大家前往朝阳区北京温榆河公园1号门,抓住夏天的尾巴,在赏花的同时,和我们共同庆祝中荷友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花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