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脱贫攻坚 > 定点扶贫

国家林草局挂职干部助力罗城食用菌产业

2021-08-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草局4名罗城挂职干部与广西盈垦现代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深入柳州各街区的螺蛳粉店进行毛木耳产业调研、帮销。当天,调研组共帮销毛木耳415份,为罗城县毛木耳产业增收6.2万元。调研组走街串巷,向柳州各街道、小区螺蛳粉店挨家挨户推广毛木耳生态产业扶持项目,每名干部人均走访螺蛳粉店十余家,干部们还为合作的店面装车、发货。

罗城是我国唯一的仫佬族自治县,2015年,国家林草局主动承担了包括罗城在内的桂、黔石漠化区域4个县的定点帮扶任务。选派干部挂职人才帮扶是林草特色定点扶贫工作体系最重要的内容,李平先、何见、张英帅和涂翔宇等4名挂职干部赴罗城挂职以来,充分了解罗城县委、县政府发展食用菌产业的战略意图,通过电话向各地企业家学习,向专家请教,广泛调研,与当地干部职工探讨,形成了以发展毛木耳生态产业项目为龙头、带动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思路。并围绕生态旅游、食用菌产业发展、护林员队伍管理、国家储备林贷款项目、林地回收等开展了大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党建等工作。

毛木耳生态产业扶持项目位于东门镇大福村,占地11亩,总投资1160万元。其中,国家林草局生态扶贫专项基金资助7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300万元,大福盈垦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自筹160万元。年产毛木耳菌棒600万棒、鲜木耳500万公斤,建设年加工毛木耳丝50万公斤的加工生产线一条;在罗城县东西南北4个乡镇建设6个毛木耳种植示范基地,辐射带动5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项目投产后,6个基地就是农民身边的技术学校,为当地提供近2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更多农户参与到毛木耳产业发展中,逐渐形成完整的生产链。(何见)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