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上海4个夏蜡梅新品种通过国家林草局现场实审

2023-06-06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委托中国林科院林业研究所组织专家对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申报的4个夏蜡梅新品种进行了现场实质审查。

专家组一行首先前往位于闵行、奉贤的种植基地,详细查看了申报夏蜡梅品种植株生长、开花情况,按照审定程序现场采集样品,与近似品种进行了性状比对及品种特异性、一致性和稳定性查验。听取了新品种培育专题汇报,对于市园科院制定的夏蜡梅属DUS测试指南(初稿)进行了讨论修改,对申报品种性状特征进行了核验。

专家组对4个夏蜡梅品种的新颖性和特异性高度认可,一致通过实质审查。后续,国家林草局将根据审定程序发布授权植物新品种权公告。

上海市园科院历经10余年,通过杂交培育获得4个夏蜡梅新品种,集合了亲本中国夏蜡梅与美国蜡梅的优良特征,具有花大、色彩鲜艳、花香,并且耐受强光、耐土壤盐碱的特点,开花时满枝繁花、明亮艳丽,是优良的观花灌木。此次夏蜡梅新品种审定通过,将诞生我国首批夏蜡梅植物新品种权,这不仅丰富了我国夏蜡梅品种资源,对夏蜡梅植物遗传多样性保护也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夏蜡梅新品种将扩大繁殖、加大园林推广应用力度,为城市绿化景观的提升增添色彩。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