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北京科技创新引领月季产业发展

2023-06-06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北京市园林绿化科学研究院月季育种成果丰硕,科技创新引领月季产业发展。

一是组织举办全市首届月季科技节。于5月11日开幕,为期三天。主要亮点是首次展出园科院十个自育新优月季品种,为年内自育品种冠名权、品种权拍卖预热。同时开展赏花、科普游、新品种公众评选、鲜花食品精油体验等六个特色活动。

二是助力月季景观提升。在丰富月季应用品种、方式及土壤改良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撑,给市民带来更好的“花园城市”体验的同时,让更多的北京自育月季品种走进大街小巷。

三是作为月季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助力南阳市成功申办2028年第21届世界月季大会,指导南阳市林科院成功申报和建立了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圃,持续为南阳月季基地、邯郸七彩园林、纳波湾园艺以及苏州华冠园创园艺等国内大型月季企业提供新优月季品种培育、筛选、栽培、推广应用等全方位技术支持。

四是截至目前已培育出60余个综合性状优秀的月季新品种,其中36个已获得国家林草局新品种权。针对城市绿化培育的低维护景观月季“红五月粉花毯等品种具有抗病、抗虫、抗寒、抗旱、花量大、花期长等特点,已先后推广应用到北京、新疆、沈阳等十余个省市,累积推广应用超过200万株。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