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广西崇左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3-06-0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全区打击破坏林草湿资源专项行动部署暨“一集中三攻坚”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全市林长制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林长、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守护好崇左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违法采伐、违法侵占用林地现象突出,各县(市、区)务必采取实招硬招,彻底扭转全市林草资源保护工作被动的局面。要抓好花山风景名胜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依法依规全面完成整改。要抓好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国有林场被侵占林地综合整治工作,大力抓好油茶、坚果、珍贵树种种植,不断提升全市绿水青山的“颜值”、做大金山银山的“价值”,努力闯出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紧盯2022年自治区森林督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落实举措,确保在5月底前完成督查案件整改工作;结合今年全区森林督查案件整改、打击破坏林草湿资源专项行动部署暨“一集中三攻坚”、狠抓林草资源保护工作。要严格对照今年市级林长考核指标任务,守住得分点,争创加分项,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庞永贵)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