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湖南常德鼎城区强化森林消防设施建设

2023-06-07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花岩溪国有林场与栖凤山村高标准建设的70立方米森林消防蓄水池基本完工并准备蓄水;同时,生物防火林带建设正办理林木采伐手续、清理林木,已完成清表工序近20公里。

栖凤山村森林资源丰富,珍贵树木繁多,用于扑火的水源缺乏,一旦发生山火,后果不堪设想。根据全省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建设两年行动方案,鼎城区以林长制为总揽,规划并启动了林火阻隔系统与森林消防蓄水池建设。由鼎城区副林长李娟牵头调度,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编制方案,2023—2024年规划建设生物防火林带68公里、隔离带54.4公里、防火道13.6公里、森林消防蓄水池46个。目前,全区已细化方案,由区政府发文,将任务落实到相关村(社),林业局防火办逐一推进落实到点和地段。

鼎城区林业局强化资金保障,整合中央财政造林补助等资金近1600万元,在符合资金使用要求的前提下,明确以上资金优先用于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并统筹整合有关部门相关资金,全力推进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筑牢鼎城区森林防火屏障。(牟吉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