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内蒙古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

2024-03-26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3月13日,内蒙古林草局联合内蒙古公安厅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对全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火工作的高压弦。要密切关注森林火险等级动态,坚决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坚决不允许脱岗、漏岗。要深刻认清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守住森林草原防火第一道防线,严格管控野外火源,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做到“封住山、看住火、管住人”。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自治区森防指的统一指挥和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忠实履行好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火职责。全区各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要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深化隐患排查,严格检查督导,各级公安机关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相关部门警种分兵把口协同作战,坚决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切实为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实公安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特别是林草部门要进一步密切与公安机关的协作配合,主动对接、主动沟通、主动协调,为公安部门在工作方面提供便利,资金等方面尽量提供保障,确保共同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