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宁夏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宣传月全面启动

2024-03-2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2024年宁夏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卫市举行。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绿色家园是我家,林草防火靠大家”。

近期气温回升快,风干物燥,火险等级持续升高,加之春分、清明临近,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草原火灾,造成重大损失。为有效预防森林草原火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宁夏在每年3月初启动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宣传月活动,全面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防线。

启动仪式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林草局发出森林草原防火倡议:一是增强防火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常怀敬畏之心,常行规矩之事。二是自觉规范用火,减少火灾隐患。始终坚持文明、规范用火,自觉接受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山入林,不在森林草原防火区内吸烟、烧烤、野炊、烧田埂、烧草堆、生火取暖。三是倡导新风祭祀,争做模范表率,倡导文明低碳祭扫方式,通过鲜花祭奠、植树纪念、网上祭奠等现代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示范引领。五是积极参与防火,牢记安全第一。一旦发现火灾隐患和火情火灾,请立即拨打12119,说明火情发生地点、火场态势等基本情况,为森林草原火灾“打早、打小、打了”争取有利时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