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地方动态

森林食品迎商机——龙江“九珍十八品”亮相2024“合美供销”黑龙江洽谈会

2024-03-28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由黑龙江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4“合美供销”黑龙江洽谈会在黑龙江供销大厦举办。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惊艳亮相本次洽谈会。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新时期东北振兴同京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重大战略对接,由黑龙江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合作洽谈活动。活动旨在搭建供销合作社深度交流、务实合作平台,推动供销合作社头部企业跨区域联合合作、资源要素共享,促进供销企业产销对接、战略协同、共赢发展。

洽谈会上,黑龙江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供销界朋友详细介绍了黑龙江的资源优势、林下产业基础及林下经济发展方向。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是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立“大食物观”的指示精神,执行省委、省政府“建设绿色龙江”“打造践行大食物观实践地”重大决策部署,创建的省域公用品牌。“九珍”品类中,猴头菇、松茸、灵芝、人参是享誉全球的珍稀食材;黑木耳、红松籽、野生蓝莓是黑龙江省独步全国的珍馐佳品。东北黑蜂蜂产品更是全国唯一分布在黑龙江省的珍贵蜂产品。“十八品”包括林菜7种,食用菌4种,林果4种,动物产品2种,饮品1种。入选“九珍十八品”的27种森林生态食物均为营养价值很高的食材,甚至具有“皇室”血统。当前,黑龙江林下经济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后发优势明显,随着新增长领域的不断挖掘培育,黑龙江林下产业必将成为众多战略投资者的首选之地。

下一步,黑龙江林草局将坚持以龙江森林食物“九珍十八品”品牌为引领,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市场引领力和产业带动力,积极打造中国林业第一公益品牌,让龙江森林食品走出龙江、走向全国。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