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CFTV > 短视频频道

这是一段奇妙的“全真国家公园”数字之旅

发布时间:2023-05-10 | 来源: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



  5月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利用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和多元化数字平台,通过打造旗舰物种数字IP、生态科普宣传、创意公益等系列举措,推动公众参与美丽中国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双方将聚焦国家公园旗舰物种,围绕生态科普宣传和物种保护开展实质性工作。在生态科普宣传方面,双方将联合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采用腾讯高拟真3D生物还原、云端实时渲染等数字科技,研发全球首只“高拟真数字大熊猫”。在物种保护方面,双方将建立激励全民保护旗舰物种的行动机制,推动公众在日常生活中低门槛、高频次地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此外,腾讯还将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在智能监测等方面助力国家公园旗舰物种的保护与研究。

  2021年我国首批国家公园设立后,国家林草局与腾讯即探索运用多种数字技术和数字创意,让公众深度体验国家公园。已有超过1500万用户参与互动,全网8亿人次感受国家公园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