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四川阿坝州开展“百年变迁”古树调查核实

2023-05-09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林草局组织茂县、松潘县林草局协同开展“百年变迁”古树调查核实工作。

“百年变迁”一书中1908-1910年拍摄记载,阿坝州有古树8株,其中茂县1株,松潘县7株。茂县、松潘县组织人员通过走访、核查、比对照片,确定8株古树中现存2株。一株为紫果云杉,位于松潘县进安镇苍坪村城隍庙内,树龄约260年,树木向南倾斜,未认定为古树进行保护。另一株银白杨,位于松潘县岷江乡新塘关村,树龄约600年,长势良好。认定为一级古树进行保护,已悬挂标识标牌,并签订古树名木日常管护责任书。

针对调查核实结果,阿坝州松潘县林草局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保护工作。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开展多形式、全覆盖、深层次宣传教育,提升群众自觉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二是强化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制止损坏古树名木的行为,对买卖、转让、移植、砍伐古树名木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三是强化调查管理。对城隍庙内仅存的紫果云杉进行补充调查,组织专家鉴定,报请县政府认定和公布,纳入三级古树管理。对新增古树划定保护范围,悬挂标识标牌、设立树池、安装避雷设备。确定日常管护人落实管护责任,进一步做实做细古树保护工作。(刘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