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保护

天津多举措保护古树名木

2023-05-16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天津市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日前组织专题调研组和新闻媒体赴蓟州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媒体采风暨古树名木保护调研活动。

天津市现有古树名木4639株(包括22个古树群),其中一级古树170株、二级古树537株、三级古树3932株,建立了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设置了古树名木保护标识,完成了古树名木编号及挂牌工作。

2022年3月,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修订了《天津市绿化条例》,将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内容列入地方法规,使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城市管理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方案》《天津市改善古树名木生存环境技术方案》等一系列文件,提出了确保古树健康生长的一系列措施。

目前,天津已将古树名木资源信息纳入天津智慧林长平台管理。同时,持续开展古树名木保护宣传活动,引导公众对古树名木关注与爱护,提高保护意识。 (段春祥 焦捷)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