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动植物保护 > 物种进出口

上海市林业总站对我国首次引进的美洲兜兰进行监管

2023-06-21   来源:上海市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上海市林业病虫防治检疫站对我国首次引进的美洲兜兰进行了现场监管。

检疫员首先例行检查了引种单位隔离设施是否完好、是否按隔离要求种植、现场是否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等情况。再次确认符合隔离条件后,核实了引进植物信息,查阅了试种档案、检疫性有害生物发生情况和生产环节登记等相应记录,并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加强引进林草种子、苗木检疫审批与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抽取了样品。

下一步,上海市林业总站将把引进花卉的病虫害检疫防控前移到日常监管过程中,强化种植加工、病虫害监测等环节的管理,秉持服务促监管,监管强服务的理念,不断探索“互联网+监管”方式,充分运用在线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方式,提高检疫监管能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